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鄉間春雨 如煙如霧 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 一切掩映在虛無縹緲里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蒙蒙細雨親吻著臉龐 清涼中透出幾許溫馨 清新中伴著幾分甜蜜 春雨隨風而行 細細密密飄落 無拘無束坦坦蕩蕩 呼喚著大地蓬勃的生機 經過嚴冬的孕育 小草憋足了勁地吮吸著雨水 悄無聲息地滋潤著自己的身軀 帶給大地片片綠意 一場春雨一場綠 遠處的山近處的樹 以及山腳下的村村落落 在春雨里更加婀娜多姿 鄉間春雨如畫如詩 在春雨中慢步 在春雨中放飛心境 有著意味深長的愜意 一場雨 飄進了春天 一顆心 迷醉在春雨的大地 撐著一把雨傘 融進春雨的懷抱 體會春的溫情 品悟春的浪漫和相思 桃李芬芳 油菜花黃 大地一片蔥綠 春天有著姹紫嫣紅的美麗 花開花落 在心中留有花開的聲音 春雨淅瀝 我的靈魂得到徹底的洗滌 >>>更多美文:現代詩賞析

幽默朋友圈文案 一、女生之間就不要耍心機了,反正幾十年后都要一起去跳廣場舞的。 二、“為什么男孩子下面總會硬?““下面硬,會不會是因為水放少了?“ 三、“請問你人生巔峰是什么時候?”我清了清喉嚨:“這就要追溯到十二年前了。””你一定是個有故事的人!”“不,那次我上幼兒園大班得了個好寶寶獎狀。” 四、我畫四不像很有天賦,因為我畫的所有東西,都像四不像。 五、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拍照不知自己肥。 六、這個世界令人絕望,當我在淘寶搜索輸入“男士短裙”的時候,真的有。 七、你早上起來滿嘴泥巴問我怎么回事,我告訴你,昨天你喝多了,說自己是喜羊羊。非要吃草。我沒拉住你。 八、再好看的容顏總有一天也會老去,我想我可能無法承受這種失去,所以我從來沒有好看過。 九、一個寒冬。我靠窗坐,同桌女同學帶了袋牛奶放在暖氣片上,第二節課時,她輕輕推了推我:你摸摸我的奶熱不熱?那天我整天都神情恍惚,完全沒法聽課…… 十、本人判斷空氣質量好不好都是靠摳鼻屎,黑的就是空氣質量不好。 十一、“胖人九分財,不富也鎮宅”將是2019年最時尚最火的一句話,放心吃吧! 十二、問:“上大學是一種什么體驗?”答:“我人都還沒認全,你們已經開始談戀愛了。” 十三、我之所以活得痛苦是因為翻爛了字典也找不到一個足以形容自己有多帥的詞 十四、酒這東西一斤下肚眩暈6小時膽量+300%攻擊速度-50%力量+20%敏捷度-40%好色度+30%性欲度+50%對異性表白能力+50%智力-50%走直線能力-80%記憶-80%真心話+70%大冒險+60%馬路無限變寬+100%人使用它過后不良反應就是:百分之百自動開啟吹牛模式。 十五、問:小明和小紅結婚,生的孩子叫啥?答:各取一半名字吧,小肛。 十六、三句話概括三國情感戲:東吳愛蘿莉;曹魏控人妻;蜀漢全是基。 幽默還押韻的文案 一、再累再苦就當自己是二百五,再難再險就當自己是二皮臉。 二、單身久了,別說擰瓶蓋了,消防栓我都能擰開。 三、教練對和我一起考駕照的女孩有一句精準的評價:起步三點頭,拐彎猛加油,倒車聽聲音,不響不回頭,有坑專軋坑,沒坑軋石頭。 四、我走過最遠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如果套路到你了,實在抱歉,我是故意的。 五、天天指望你朋友發大財養你,搞笑,你的朋友什么鬼樣,你自己還沒個逼數嗎。 六、空歡喜就是早上醒來,以為自己長高了,仔細一看,原來是被子蓋橫了。 七、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八、路上看見一對情侶親熱,于是我跑過去,對那個男孩紙說:哥哥,今天的這個姐姐沒有昨天的那個漂亮。 九、我爸面對我發胖一事發表了看法:沒有韓紅的命,還得了韓紅的病。 十、入冬之后,世界分成了兩部分,被窩里的部分,和被窩外的部分 十一、鄰居家的閨女上幼兒園小班,開學第一天被投訴了。原因是全班都哭的稀里嘩啦的就她不哭,鎮定的坐在那里看老師一個一個的哄,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了,她一句“爸爸媽媽不要你們咯”,馬上全班又哭成一片。 十二、誰說你沒有毅力的,單身這事你不就堅持了好幾十年嗎? 十三、不逼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膽子有多大,我現在已經敢站著和女朋友說話了 十四、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臥槽,這么丑! 十五、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一半人都說你丑,不要灰心,至少你的知名度挺高的。 十六、判斷一個人是不是電腦小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Ta的電腦待機半天,看看彈出來多少個廣告窗口。 朋友圈輕松幽默的文案 一、不想奔三,還沒二夠。 二、理想就像內褲,要有,但不能逢人就去證明你有! 三、愛情就象鬼,相信的人多,見到的人少。 四、胖子的心聲:嘴里很享受,心里很想瘦。 五、曾夢想仗劍走天涯,后來手機沒電不去了。 六、雖然我不會做飯,但是我點得一手好外賣呀! 七、如果我死了,我的第一句話是:終于不用怕鬼了。 八、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買不起的房子和養不起家的工資。 九、我把電視拆了,我爸對我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小心錘死你。 十、不要怪別人以貌取人,畢竟心太遠臉就在眼前。 十一、剛剛吃泡面,吃著吃著我就哭了,泡面都有人泡,我卻沒有。 十二、你說說你們,要女朋友有啥好,男人和男人結婚,就會有兩套房兩輛車了。 十三、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因為你那點兒錢,也就只夠買個往返火車硬座票。 十四、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么相親是為墳墓看風水,表白是自掘墳墓,結婚是雙雙殉情,移情別戀是遷墳,第三者是盜墓。 十五、淡定是因為你不怕死,我比你淡定,是因為我不怕你死。 十六、最有魅力的人是康師傅,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泡他。 十七、不要怪我絕情,當你穿上了愛情的婚紗,我也披上了和尚的袈裟。 十八、爭吵的時候,男人和女人的區別象是步槍和機關槍的區別。 十九,遇到困難不要怕,跌倒了爬起來,換個好看的姿勢再倒下去。 二十、壞人做一件好事叫回頭是岸,好人做一件壞事叫臨亮尿床。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p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